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不可思議

 一點了耶!!!!!!!!!
我到底要不要打啊!!!!!!!!
這個禮拜!!!這禮拜!!!!在忙什麼啊!!!!!

這禮拜兩個同事就要離職了
傻眼
主管會留一陣子但是
這禮拜天要去帶團
也就是
下禮拜只有我跟新人(尖叫)
超high...好恐怖..
他根本也來兩個月了不能講新人
但他做的事情思考的邏輯
比新人還誇張!!!!!!!!!
我這個人急性子至少知道效率兩個字怎麼寫
看到新人做事的方式真的是超越哭笑不得,我考慮昇華成哭鬧上吊
怕我以後找不到例子
雖然都是一些專業的事情,總之例如

計算保險成本
正常公式:看著表格找到出團天數跟保險額度,就可以知道16~70歲之內每個人的保險金額
這天兵居然把16歲以下的也算了一次,70歲以上也算了一次
why???????????????有人跟你說有16歲跟70歲的團員???????
就算有,也不是企劃人員的事好嗎?????????????
你要抓的是正常情況下普通人的每人成本!!!!!!!!!!!!!!!!

標封
標封上面四周蓋大小章是防被破壞,基本上四邊各蓋四個,也蓋給他看過了
居然把四周全部蓋滿!!!!!!!!!!!!!!蓋的跟畫框一樣!!!!!!!
紅通通印章蓋滿四周一圈要幹嘛?????
就算你是防爆破好了,蓋成這樣能看嗎???????????
那天我第一次什麼叫做非常識!!!!!!!!!!!

檔案整理
我們急著要找圖片時,他也很急著找,但找到一些不能用的圖片
然後特地幫這些圖片開了一個pic資料夾
已經在趕時間了還要去一層層點開資料夾,結果打開還都不能用,傻眼MAX
找圖片的原則也跟他說過了
但恐怕是基本的美感已經沒有了所以不會判斷什麼是能用的圖片=口=


檔案整理2
履約跟證件這種東西,就像哭碰券一樣,去指定的位置印一印就好,什麼都不用改
他昨天跟我說:我有一個習慣,會把它複製一份,存在工作資料夾裡^^
︿︿你個頭啦!!!!!!!!!!!!!
WHY!!!!!!!!TELL ME???????????
你上網會把哭碰券另存新檔下載一份到自己電腦再按列印嗎??
不是直接列印就好了嗎?????????
還說工作結束會去把它刪掉
沒刪啊?!!!!!!!!!!!!!!
浪費網路硬碟空間是事實吧!!!!!!!!!

檔案整理3
他好像不能理解,為什麼他不能多存一份檔案,甚至每修改一次,就再另存一份
當然如果是"設計作品"的前提之下,來回修修改改難免, 多存幾個檔是好事
但是那種超級不重要一次性的機關文件!!!!!!!!!
那種!!!!!!!不就是!!!!!!!!一次審查就不會再用到了嗎??????
你會不會分輕重啊????你懂不懂遠水不用拿來救近火啊????
重點是我一直要灌輸他"分辨文件重要性"的觀念
結果他把最重要的標單文件沒打上標價就印出來,那你印出來是要幹嘛..
標案最注重的就是標價了...你把人家空白表格印出來...還不是要重印..

我記得我剛進來的時候
剛好有機會,連續一個禮拜當後勤三次,幫忙印履約跟蓋章
我就程序都記起來了,接下來就越來越熟練
我不是自誇因為這真的是一個生存基本技能.......叫做模仿+學習..
看到新人已經來兩個月,該派給他做過的事都派過
他還是要拿著筆記本,看這個程序是不是有做過筆記
然後出錯的話 就是因為筆記抄錯 

這很明顯的...根本不是建立觀念.............而是硬背...



有一次另外兩位同事同一天陸續提出辭職
新人默默的對我說
「我希望能在這邊工作一年,然後去澳洲或法國(眼神發亮)」



我當下還真的是背脊發涼................


記錄完了,睡覺



沒有留言: